返回网站首页 -
核医学论坛_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学组园地核素治疗学组甲亢治疗多中心(ITTCCT)【求助】甲亢放射碘治疗后肝功损伤、体温升高最后导致胆红素异常升高
    
 
【求助】甲亢放射碘治疗后肝功损伤、体温升高最后导致胆红素异常升高
发起人:wenas  回复数:0  浏览数:827  最后更新:2015-1-15 16:47:30 by wenas

选择查看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  帖子排序:
2015-1-15 16:47:31
wenas





实习医生

角  色:注册用户
发 帖 数:16
经 验 值:20
注册时间:2009-4-30
【求助】甲亢放射碘治疗后肝功损伤、体温升高最后导致胆红素异常升高
患者,女性,50岁,于2008年发现甲亢,曾服用赛治治疗疗效尚可,在2014年9月复发,同年12月4日口服碘131 5mCi。服药前肝功略高于正常,服药后患者一般状态尚可,在12月25日复查肝功转氨酶升高至正常值20倍左右。随即嘱患者入我院消化内科进行治疗。经过保肝(静点甘利欣、复方甘草酸甘)、升白治疗20天左右,患者转氨酶水平下降至正常值3倍,但胆红素水平持续升高(入院保肝前正常),总胆红素高于正常10倍,间接胆红素高于正常5倍,直接胆红素高于正常50倍。监测其甲功水平也发现呈进行性升高。期间体温升高38°,最高时38.9°,使用物理降温可降至正常,但体温经常反复性升高,偶有出汗。心率:98次/分。白细胞:3.0*109/L。<div style="word-wrap: break-word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3.63636302947998px;">求助:1、什么原因引起患者出现服碘后的症状?  2、下一步如何诊治?</div><div style="word-wrap: break-word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3.63636302947998px;">
</div>

标签:甲亢、肝损伤、胆红素异常


 
Email:csnm@medipromos.com | TEL:010-62156982-10 核医学 PET/CT 甲亢 核素治疗 分子显像

Copyright©2002-2007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 技术支持 医讯百方